提问

海南检察院将出台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意见

大律师网 2011-08-30    人已阅读
导读:中国大律师网从今天召开的第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省检察院将出台《关于检察工作服务海南省重大项

  中国大律师网从今天召开的第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省检察院将出台《关于检察工作服务海南省重大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十二五”时期海南继续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高科技支撑”的产业发展战略服务。


  据了解,《意见》旨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综合运用打击、保护、预防、教育、监督等手段,为海南“十二五”时期重大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意见》指出要积极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预防性监督和警示教育活动,帮助建设单位建章立制,引导依法经营和管理。比如对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建设,开展联防联建;对土地出让、规划审批等关键部位和环节视需要提前介入;通过预防调查、检察建议等手段,帮助项目单位强化基础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犯罪和国有资产流失;开展职务犯罪预警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促进重大项目设施领域诚信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等。


  《意见》强调加强涉及重大项目建设司法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侦查机关非法插手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纠纷,不应立案而立案,以及侵犯经营者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危害经济发展的犯罪案件,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依法监督,及时纠正;对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的确有错的行政裁判,依法提出抗诉,依法监督、快速纠正重大项目建设中的不当行政执法行为;对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的违法执法行为,及时提出监督纠正意见。


  《意见》还对依法保护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者和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危害重大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犯罪;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重点查办重大项目建设中失职渎职犯罪案件等做了规定。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