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北京交管局局长涉购车摇号循私舞弊

大律师网 2012-12-06    人已阅读
导读:《财经国家周刊》经多方了解证实,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据知

《财经国家周刊》经多方了解证实,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据知情人士介绍,宋建国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

据知情人士介绍,宋建国曾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任职,后担任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总经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调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任局长。

为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问题,2010年12月23日,北京正式实施《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居民购买小客车,需通过摇号方式获得车辆牌照。北京市规定,每年发放机动车牌照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这项工作具体由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实施。

随着购车人数的增加,北京居民购车摇号中签的难度逐步大增。11月下旬,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发布,申请摇号总人数已经突破120万人,摇号中签率已降至67:1,再创新低。

与宋建国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其他工作人员。

北京购车摇号"刘雪梅"连续7月中签

11月共有1264862人参加购车摇号,中签率再创新低,达1:67.2。在大多人屡摇不中时,细心的市民发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有人更是戏言若再摇不中不妨改名“刘雪梅”碰碰运气。

北京个人购车摇号申请数达126万 中签率降至67:1

11月25日晚,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发布了11月机动车号牌中签数量。网站信息显示,截止至2012年11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264862个有效编码,比上月1172536个增加了92326个。

虽然申请数有所增加,但中签数却不升反降。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2012年4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1232个,因而本期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18832个中签编码,比上月的19833个下降了1001个,中签比例从上月的59:1进一步下降到67:1。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