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享受同等权利 江西千余名服刑人员参加自考

大律师网 2014-12-22    人已阅读
导读:10月18日和19日,江西省1209名服刑人员在5所监狱考点参加自考。 人民网南昌10月19日电 (时雨)10月18日和
    10月18日和19日,江西省1209名服刑人员在5所监狱考点参加自考。

    人民网南昌10月19日电 (时雨)10月18日和19日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时间,江西5个监狱考点自愿报名的1209名服刑人员同样享受了考试的权利。据悉,从1990年开始,江西全省监狱共计有13650名服刑人员参加了自学考试,不少人获得毕业证书,在刑满释放后还走上了工作岗位。

    据悉,2014年下半年江西省监狱管理局与地方自考办在南昌、赣州、景德镇、洪都、未管所等监狱设置自学考试考点5个,1209名服刑人员参加了1725门课程的考试,报考科目涉及法律、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计算机通信工程等多个专业,报考人数与考试科目均创新高。

    据了解,从1990年4月开始,江西监狱管理部门开始组织服刑人员参加全国统一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迄今为止,江西全省监狱共计有13650名服刑人员参加了21346科次的自学考试,共有6967人获得9446科的单科通过证,人数和科次的通过率均达到40%左右,其中有278人获得毕业证书。

    “自学考试不仅提高了服刑人员的文化素质,也促进了监管改造工作的发展。” 江西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报考法律专业的服刑人员通过自学,认识了犯罪的危害,增强了守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他们在大墙内不但圆了大学梦,同时许多人还成了改造积极分子。

    据介绍,获得自考文凭甚至单科合格证的服刑人员,刑释后就业前景普遍看好。温圳监狱许某某获自考法律专业文凭,刑释后被浙江一外资企业聘用管理人员;晏某某获自考新闻专业文凭,刑释后被广东一杂志社聘为记者。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