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北京移动前副总李大川承认受贿

大律师网 2015-12-02    人已阅读
导读:被控涉嫌受贿150万今天上午,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前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因被检方指控在2004年受贿150万在朝阳法
  被控涉嫌受贿150万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前董事、副总经理李大川因被检方指控在2004年受贿150万在朝阳法院受审。法庭上,李大川表示认罪,自称当时“确实缺钱“,但收钱后因内心一直忐忑不安,没敢用。而据行贿人证词,李大川“借钱”时态度强硬,他拖了几天,最终还是给了。

  上午9时55分,李大川身穿便装由法警带进法庭,其岳母也来到法庭旁听。李大川博士研究生学历。检方指控,李大川于2004年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营销处副经理期间,在华扬联众广告公司参加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招投标过程中,向苏某透露该次招投标的重点和评标原则,帮助该广告公司中标,后在安华桥附近收取苏某好处费150万元。

  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李大川表示认罪,但恳请法庭对其情节从轻认定。“我当时收钱确实是因为家里缺钱,我从农村考到北京,我没有钱。我爱人是独生子女,跟着我住在一个60平方米的房子里我确实过意不去。”李大川说,当时家里要买房,他想对家庭有点回馈,这才向苏某借钱。

  李大川表示,华扬联众公司本身拥有承揽广告代理业务的资质,而招标重点和评标原则都是公开发布的,标书发出后,有一周左右的答疑时间,所有人都可以打电话过来。“我跟苏某讲的属于答疑加上我自己的理解。”李大川表示,他没有参与评标,而最终中标结果也是根据评标小组打出的分数。

  尽管李大川在法庭上多次提到自己当时“确实缺钱”,但他却说这些钱他一直没用。“我之所以没用,是因为内心一直在挣扎,钱虽说是借的,我又怕性质不是借的。我跟苏某是好朋友,这钱什么时候还都行。”李大川说他收了钱后,心里却一直在矛盾、徘徊。除了零花用了10万,其他的他一直带在身上,后来去湖南也带着,在北京就放到了衣柜里。

  “随着自己的职位和权力越来越大,我对金钱看得也不是特别重了。十八大之后,我想我必须要把这个问题处理好,心里才能踏实。”2013年李大川主动把这150万还给了苏某。

  李大川说,当时纪委调查他是因为有人举报腾讯给了他好处费,但最终三项举报都没有查实,是他在被双规前主动交待了2004年收取的这150万。

  尽管李大川说自己向苏某透露的都是公开标书中的内容以及自己的理解,但苏某的证词却证实,如果不是因为李大川的帮助,像他们这种第一次和中国移动打交道的公司是很难中标的。

  苏某说,当初李大川向他借钱时态度很强硬,虽然嘴上说是借,但他知道是管他要,他拖了几天,最后还是给他了。李大川拿钱时没有打借条,也没有清点这些钱。据记者了解,李大川交待受贿后,苏某也因涉嫌行贿罪名被抓。

  另据记者了解,2010年之前李大川在中国移动总部任职,其间,2004年8月至2005年10月在西藏改则县挂职县委副书记,2010年,李大川到中国移动湖南公司任董事、副总经理。2014年10月才从湖南移动副总经理职务调任北京移动副总经理,分管市场方面的工作。今年5月18日,李大川被朝阳检察院立案侦查,7月8日被刑事拘留,7月24日被决定逮捕。

  最后陈述阶段,李大川声泪俱下,他说他从四川一个普通家庭考到北京,就是想给家人争口气。他女儿现在5岁,当初女儿没出生,他就去了湖南。因为工作他跟家人聚少离多,因为工作他患上了严重的高血压。他再次肯定法庭从轻判决,李大川说,他今天才知道,他对家庭亏欠的太多。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