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精神病老师裸身扰女生 律师:聘用他属违规

大律师网 2016-03-30    人已阅读
导读:28日,网曝广西钦州灵山县太平中学,一名男老师在中午放学时,裸体扑向一女学生,裸着身子对学生进行骚扰,最
  28日,网曝广西钦州灵山县太平中学,一名男老师在中午放学时,裸体扑向一女学生,裸着身子对学生进行骚扰,最后被其他老师阻止并报警。官方随后回应该事件时表示,涉事老师系实验室管理员,5年前被诊断为间歇性精神病;而被骚扰学生表示自己尚未受到实际伤害。校方明知涉事老师有精神病史还让其在学校工作,引发众人质疑。

  28日中午,灵山县太平中学职员霍某疑似突发精神病,裸着身子对学生进行骚扰,随后有老师介入制止并报警。

  当夜,灵山县委宣传部官微“灵山发布L”发布情况说明:“据了解,该涉事人员霍某,男,30岁,我县太平中学实验室管理员,曾于2011年出现过一次精神异常问题,到医院诊治时医生认为属于间歇性精神病,但只要两年内不复发,以后就没什么问题。为安全起见,学校一直未安排霍某上课,只安排在实验室做管理员。5年多来,霍某一直未出现什么异常,这次事发突然。事件发生后,学校马上报警并通知霍某家属,其家属及时把霍某接走送医院诊治。该事件中被骚扰学生表示自己尚未受到实际伤害。”

  《义务教育法》指出,学校不得聘用不适合从事义务教育工作的人担任工作人员。教育部曾发文指出,个别学校由于聘用精神病人出现严重的校园安全事故,法律作出这些规定的目的是防患于未然,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而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中要求,有精神病史者不宜从事教师相关职业。

  昨天,中国政法大学洪道德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需要对涉事老师进行精神病学的司法鉴定,如果证实其病发,该涉事老师也已构成暴力行为,应当对其进行强制治疗。

  北京市求实律师事务所陈会欣律师告诉记者,这名涉事老师虽然只是实验室管理员,不担任教职,但学校的聘用行为也属违规,在招聘过程中未尽到审查职责,存在过失。对于此次事件中受到侵害的受教育者,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学校应当承担责任。

  编辑:红尘客家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