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保姆搬走雇主家茅台被抓 2019年盗窃罪的最新量刑标准是什么?

大律师网 2019-03-20    100人已阅读
导读:保姆市场良莠不齐的乱象由来已久,近年来,曝光出不少骇人听闻的恶性事件:保姆纵火、保姆毒杀老人、保姆盗窃等,看得大众触目惊心。那么,2019年盗窃罪的最新量刑标准是什么?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咨询互动,推送律师回复

  岳麓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保姆市场良莠不齐的乱象由来已久,近年来,曝光出不少骇人听闻的恶性事件:保姆纵火、保姆毒杀老人、保姆盗窃等,看得大众触目惊心。

  因妻子患有肌无力疾病,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好,考虑再三后,家住梅溪湖的老成还是决定请个保姆。

  今年1月,保姆小周来到了老成家,历经一个月,夫妇二人觉得小周难以胜任。得知老成夫妇打算辞退自己,小周苦苦哀求,老成夫妇心软,同意她留下来。

  万万没想到的是,小周不仅不感恩,反而越想越愤怒。她觉得,老成夫妇以后难保不会再动辞退自己的念头。想到自己在外面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小周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从老成家里“捞一笔”后走人。

  2月26日下午,老成因事外出,只留下行动不便的妻子和小周在家。

  令人没想到的是,小周的一系列举动竟如此猖狂:她无视家中休息的老成妻子,明目张胆地拿着推车搬走了家中所有值钱的财物。从茅台酒到苹果手机,从金器到购物卡,更别说现金了。短短一会儿的功夫,价值约十万元的财物被席卷一空。

  疯狂盗窃后的小周迅速逃窜至武汉,并将所得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

  3月8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嫌疑人周某红被成功抓获。

  目前,老成家被盗财物陆续被追回。

2019年盗窃罪的最新量刑标准是什么?

2019年保姆搬走雇主家茅台被抓 2019年盗窃罪的最新量刑标准是什么?

  1、盗窃数额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标准: 1000元以上不满2500元的,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个月或单处罚金;2500元以上不满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满7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满10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2、盗窃数额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标准: 10000元以上不满17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满2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满 31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满38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满45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满52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满60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3、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无期徒刑的量刑标准: 60000元以上不满78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满96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满 11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满132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满150000 元的,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处无期徒刑。

(编辑:橙籽伢)
阅读全文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律咨询,推送律师回复。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