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房屋转租纠纷如何处理?承租转租房屋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大律师网 2019-11-12    人已阅读
导读:房屋转租是房屋租赁活动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不过房屋进行转租是有一定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房屋都可以转租。那么,哪些情况房屋不能转租?房屋转租纠纷如何处理?承租转租房屋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哪些情况房屋不能转租?

2019年房屋转租纠纷如何处理?承租转租房屋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1、“承租人拖欠租金的”、“承租人在承租房屋内擅自搭建的”、“预租的商品房”三种房屋不得转租。

  2、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可以转租的,承租人可以按照约定转租房屋。房屋租赁合同未约定可以转租的,承租人只有在征得出租人同意后才可以转租房屋;

  未征得出租人同意转租房屋的,出租人有权解除租赁合同。

  公有居住房屋承租人可以不征得出租人同意,但在签订转租合同前应当书面告知出租人,否则出租人也可解除租赁合同。

  3、房屋转租期间,原先的租赁合同发生变更,影响转租合同履行的,转租合同应当随之变更;

  租赁合同解除的,转租合同应当随之解除。

  4、房屋转租合同约定租期的最后时限,不得超过租赁合同中约定的最后租期。

  5、房屋转租期间,除房东和转租当事人另有约定外,原房客应当继续履行租赁合同,如按时交付租金。

房屋转租纠纷如何处理?

2019年房屋转租纠纷如何处理?承租转租房屋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目前房屋租赁市场有关房子转租的现象很多,因此引发的纠纷屡见不鲜。想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订立房屋租赁合同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三方面的内容:

  1. 根据法律规定,租赁期限在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合同。

  2. 尽量采用书面合同。对房屋所处地理位置、房屋面积、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租金的支付方式、违约责任等详细约定。

  3. 承租人转租的,应当经过房东同意。未经房东同意,房东可以随时解除合同,要求承租人承担违约责任,次承租人对房屋造成损失的,可以要求承租人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

承租转租房屋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19年房屋转租纠纷如何处理?承租转租房屋应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首先,我们要注意二房东是否有正式的租赁合同。 如有,在和转租人签定租赁合同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查看二房东的有效身份证明及和大房东签定的租赁合同,我们要确保转租人的身份信息正确和是否具有转租的权限,以免上当受骗;

  2、签订租房合同时,应问清房租包含的内容,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物业管理费由谁承担,如果不问清,有可能会因谁缴费而发生争议;

  3、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结清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其它费用,以免被物管要求承担不应承担的费用;

  4、明确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 ,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这些必须要清楚明白,以确保房屋转租期限在剩余的租赁期限;

  5、应对能否转租做出约定;

  6、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的补偿标准;

  7、入住前检查屋内家具、电器、其他设施的好损情况,并约定维修责任;

  8、应对提终止合约情况做出约定,并且,合同约定的内容不能超过主合同,比如主合同约定承租人只能使用约定的一间卧室,另一间不能使用,而从合同却明确约定承租人可以使用所有房间,那么,这部分会被认为是无效的。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