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20年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安置房产权如何办理?

大律师网 2020-01-14    人已阅读
导读:由于安置房属于一些特定的拆迁安置修建的房屋,所以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行买卖和出售的,需要经过审核和批准,达到一定的要求才可以,需要上市也是有时间限制的。那么,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什么时候可以买卖?产权如何办理?

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

2020年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安置房产权如何办理?

  1、安置房规定房屋未满5年的不得正式上市交易,住满5年其实是是指以购房的家庭所取得的契税完税的凭证时间或者是安置房的所有权证发证的时间为准的;

  2、购买安置房满5年经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核准,政策规定房屋购满5年后,补交土地出让金再把安置房转为商品房之后就可进行合法销售;

  3、目前房屋还未满5年情况下,所签署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并且合同不受法律保护,购买安置房5年内,因继承、赠与或离婚析产等原因需要变动房屋产权的,受让人应当符合安置房申请购买条件,并经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批准,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原安置房性质不变。

  以上就是关于安置房买卖是否合法以及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的介绍了,购买前一定要问清销售许可证和产权等重要情况,依法办理相关房地产权属登记手续,并在其房地产权属证书上注销原经济适用住房注记,取得房屋完全产权。

安置房什么时候可以买卖?

2020年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安置房产权如何办理?

  拆迁安置房一般需五年才能进行上市交易。

  房屋能不能上市交易,简单的可以根据土地性质判断,集体土地,是归集体所有,乡镇多半是这样的土地性质。

  如果是国有土地,即可办理到房产证,就可以上市交易,有些是永远拿不到房产证的,比如集体土地,除非他进行土地性质变更。有些是拿到了短时间内不能交易的,比如一些拆迁安置房。

  国家在这方面都是有相关规定的。

  房产一般有两证,房产证和土地证,房产证简单的说就是表示这房子归你所有,如果建筑物没了,你想再在原土地上兴建,必须经相关部门批准。

  土地证表示此土地归你所有,无论建筑物是否存在,别人是无权在你的地盘建东西的,这就是侵犯你的权益。

安置房产权如何办理?

2020年安置房买卖政策有哪些?安置房产权如何办理?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申请房屋登记,申请人应当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记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同时根据第三十条规定,申请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记申请书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明

  (四)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证明

  (五)房屋已竣工的证明

  (六)房屋测绘报告

  (七)其他必要材料

  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拆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应当依法完善拆迁安置房项目的用地、规划、竣工验收等手续,并按规定办理初始登记。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