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农村宅基地可以办理遗嘱继承吗?

大律师网 2021-07-30    人已阅读
导读:农村宅基地不可以办理遗嘱继承。农村宅基地所有权由集体所有,不属于个人财产。但是,继承人可以在继承房屋的同时,继承宅基地使用权。继承农村房屋可以通过遗嘱的方式。

律师回答

  农村宅基地不可以办理遗嘱继承。农村宅基地所有权由集体所有,不属于个人财产。但是,继承人可以在继承房屋的同时,继承宅基地使用权。继承农村房屋可以通过遗嘱的方式。

  根据2021年生效的《民法典》第三百六十二条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条规定,遗产是自然人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

  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根据其性质不得继承的遗产,不得继承。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三百六十二条

  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条

  遗产是自然人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

  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根据其性质不得继承的遗产,不得继承。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