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

大律师网 2021-08-17    人已阅读
导读:《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规定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视频内容

  大家好,我是北京东元(厦门)律师事务所,陈德文律师。

  本视频跟大家分享: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规定 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这里的“照顾”,既可以在财产份额上适当多分,也可以在财产种类上将某项生活特别需要的财产,

  比如住房,分配给直接抚养子女一方、女方和无过错方。同时,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要特别注意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财产权益。

  未成年人的合法财产不能列入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谢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第一千零九十一条,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一)重婚;

  (二)与他人同居;

  (三)实施家庭暴力;

  (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五)有其他重大过错。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