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优化文旅市场环境

大律师网 2020-07-20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制定下发了《XX》《XX》,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履行行业属地管理责任,对演出市场、娱乐市场、旅游市场、文物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市场开展专项治理。
  市县联动,全域开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摸排整治行业乱点乱象,明确目标任务与责任分工,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在重要时间节点、节假日黄金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对违反经营政策的,坚决予以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精准发力,攻坚克难。采取集中执法、市县督导、媒体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文旅行业“六清”行动,实现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及分支机构全覆盖,极大改善了我市文旅市场环境和精细化服务水平。
  督效问责,长治久安。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对畏难厌战、工作落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约谈通报。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管、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强有力整改工作机制,形成文旅扫黑除恶“一盘棋”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共排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306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455人次,取消1家三星级旅游饭店资格、取消2家3A旅游景区等级,收缴违规违法文旅宣传品7300余件。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