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将延至年底

大律师网 2020-09-22

在严格管理区内,养犬要办养犬许可,遛犬要牵犬绳。长沙公安部门不断加强对养犬行为规范的管理,文明养犬的氛围也越来越浓。9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通报,在为期3个月的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中,全市公安部门共执法办案3902起。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养犬工作,该行动将继续延期至2020年年底。 9月9日下午3时许,在人流量大的五一广场,24岁的女子刘某在此遛狗,却未牵犬绳,对周边路人造成不良影响。随后,刘某被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民警查获。警方依据《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对该女子给予警告处罚,当场进行训诫,并责令整改。据悉,按照上述规定,若刘某下次再被查获有上述行为,公安机关可对其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扣押犬只。 此前,针对辖区内一住宅小区养犬不办证、遛狗不牵绳、违规饲养禁养犬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岳麓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还专门采用分组行动的方式开展整治。联合执法队共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对小区内的违规遛狗行为进行视频追踪与布控;第二小组在小区内展开巡查并及时接收视频追踪调度指令,迅速响应赶赴违法现场执法;第三小组则为岳麓区留检场所的专职捕犬队,如发现有流浪犬只、禁养犬只,立即组织抓捕。两个小时内,警方当场扣押2只违规饲养的危险犬只,并对2名遛狗不牵绳的居民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悉,2020年6月10日至9月10日,长沙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并把严格管理区未经许可养犬、饲养危险犬只,禁养区养犬、遛犬不牵绳、拥挤场所不有效控制犬只等不文明养犬以及违法违规养犬行为作为整治重点。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通报称,截至9月10日,全市公安部门执法办案共3902起,全市受理养犬许可申请31109起,审核通过27559起。 “在行动当中,各地公安将进一步摸清辖区内犬只的底数。”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卫平介绍,公安部门在加强执法的同时,还将联合街道、社区及有关单位开展“免疫、办证进社区”等活动,让养犬者在家门口就可完成犬只免疫接种,领取免疫证,工作人员还将引导养犬者在线申办养犬许可。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