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长沙市举行城市建设专家顾问组聘任仪式及座谈会

大律师网 2020-09-23

9月16日,长沙市城市建设专家顾问组聘任仪式及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为受聘专家颁授聘书,副市长谭勇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任南琪、孟建民、陈湘生、庄惟敏被聘为长沙市城市建设专家顾问组专家,顾问组由长沙市住建局负责统筹管理,日常工作由长沙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具体负责。专家顾问组将参与全市城市建设顶层设计、重大项目前期研究及设计咨询服务、城建人才培养、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等工作,为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撑。长沙市城市建设专家顾问组的成立将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长沙“四精五有”建设提供智力保障。 座谈会上,专家顾问结合城市设计和建筑风貌管控、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防涝、黑臭水体治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和挑战、城市总设计师制、“本原设计”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谭勇代表市政府对院士专家顾问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长沙既是文化名城也是发展新城。近年来,长沙按照“四精五有”的要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专家顾问组的成立对长沙意义非凡,要充分发挥专家智慧,真正将顾问组打造成为城市建设的智库、引智汇智的高地、聚才育才的平台。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