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婺城学前教育再“放大招”

大律师网 2020-09-19

  秋季开学,婺城学前教育再“放大招”。婺城区实验幼儿园、西江月幼儿园、环城幼儿园、罗店镇中心幼儿园、安地镇中心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相继举行开园仪式,良好的园所环境让人第一眼便爱上了。

  开学后,婺城区实验幼儿园惊艳亮相,园所环境优雅大气,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原生态小树林、屋顶花园等3D自然活动场,可以满足孩子爱探索、好学习、长身体的成长需要。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带来精彩有趣的课程体验与游园活动、科学探究小实验、趣味戏剧社、手工美术、美食制作等,打造出沉浸式园所日常课堂。

  西江月幼儿园色调清新,布局雅致,烘焙室、美术室、科探室、木工坊、阅读室、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园长庄盼说,幼儿园未来与4万平方米的森林公园为邻,合力创设“让教育像呼吸一样自然”的育人环境,通过实施自然教育、生活教育,培养孩子自然天成、自主创新、共情悦动等品行。

  其他公办园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孩子们回来。针对部分小朋友第一次离开父母,有的会感到不安、焦虑甚至哭闹,站前幼儿园推出缓解入园焦虑“十步曲”,包括大手小手牵着你、萌娃游园融入你、木偶剧场吸引你、积分卡片表扬你等,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爱上幼儿园,爱上老师。

  目前,婺城区已成立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金师附小幼教集团、环城小学幼教集团、白龙桥镇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实现全区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充分发挥龙头园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

  据介绍,2019—2021年,婺城区将在三年内投入3.5亿元,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此外,婺城区学前教育中心、婺城区幼教集团也呼之欲出。最近几个月,婺城学前教育进入加快提质提档期,公办园改造提升快速有序推进,目前已有30多所公办园,招生覆盖面达45%左右。通过“名校+新校”“一校多区”等集团化、一体化办学模式,未来两年公办园就读率将达50%,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面达到88%。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