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领导带头日访10户问民情助创城

大律师网 2020-09-27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的更舒适、更方便,更有获得感,我们要坚持领导带头,每人每天开展访千楼万家至少10户,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迅速整改,疏解民意…”——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

8月25日,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县委办、督考办、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访千楼万家”活动。

鞠世闻一行先后来到机械化公司家属楼、交通局家属楼、职中家属楼、金御龙湾小区,入户走访了部分居民,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为他们讲解创城知识,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满意度调查。

鞠世闻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每个人都是受益者,也都是参与者,希望居民能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县创城工作贡献力量。各级干部要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确保工作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

鞠世闻要求,各部门、各分包责任人要深入小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使群众更加理解、支持创城工作,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要聚焦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抓住创城这次契机,在小区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26日,县委书记鞠世闻参加“访千楼万家”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一同参加。

在东环新村小区的住户家中,鞠世闻与居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分包小区责任人走访入户情况,并为居民讲解创城的意义,希望大家争做创城的宣传员和实践者,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鞠世闻要求,各分包单位责任人要积极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谈心、拉家常,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动员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到创建活动来,入户率要达到100%,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访千楼万家”活动贵在“访”,精在“创”,党员干部要挨家挨户敲门,要带着问题访、带着感情访,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记录、及时梳理、如实反映,真正将创建文明县城所做的工作宣传到每一户,把文明行为规范根植于每一个百姓心中。

鞠世闻强调,要严格对照文明小区创建标准,及时清扫小区卫生,清理小广告和堆积杂物,引导车辆文明停放,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小区路面损坏、消防通道施划问题,确保所包小区全面达到创建标准。

8月27日,县委书记鞠世闻参加“访千楼万家”活动,县领导胡瑞东、李学兴、陈立庭、郭维山一同参加。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城关总校家属楼、国税局家属楼、建设局家属楼、交警队家属楼、网通家属楼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到住户家中宣传创城的意义,征求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

小区居民纷纷为全县机关干部的付出点赞,对于创城带来的变化有耳闻、有眼见、有体会、有获得感,尤其是县级领导亲自带队抓创城,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决心,大家都愿意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鞠世闻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希望大家争做创城的宣传员,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鞠世闻要求,全县上下要拿出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得力的工作措施,最负责的工作劲头,全党动员,全民参与,抓弱项,补短板,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施工进度,不断完善小区各项功能,因地制宜栽花种草,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将创城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做为民务实的实干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继续开展新一轮的访千楼万家活动,真正实现凝聚民心民智,达成创建共识,通过创城不断提高便民程度,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