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开展居民小区夏季防盗宣传

大律师网 2020-08-07

  “张先生,下班回家最好不要把衣服和手包等挂在窗前的衣架上,防止窃贼使用‘挑竿儿’的手段盗走您的财物。”7月13日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新华派出所民警王海通和高梦琦在某小区入户走访时,看到有的一楼居民回家后习惯性地将装有钱物的衣包等挂在靠近窗前的衣帽架上,便及时进行了预警和防盗知识宣传。

  入夏以来,气温一路攀升,一些居民特别是一楼的住户夜晚休息时往往开着窗户,过堂风起到了降低闷热室温的作用,但也带来了潜在的财物被盗风险。历年来,每到盛夏季节 “蜘蛛贼”“钻洞鼠”等盗窃犯罪嫌疑人蠢蠢欲动,是钻窗、挑竿、溜门等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段。为此,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审时度势,未雨绸缪,通过入户走访、完善技防、邻里互望、微信预警、散发传单、安全讲座等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展开防盗宣传和安全检查工作,不但对低层住户重点宣传提醒,对居住高层的居民也是警钟长鸣,提醒居民白天出门、傍晚散步、夜间睡觉时一定要关好窗户、反锁门锁,钱物等不要随意放在方厅或靠近窗口的位置,并从机制上加大巡防和打击力度,不给窃贼以可乘之机,有效预防了居民区钻窗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