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开化县立行立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

大律师网 2020-09-23

9月11日,开化县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开化县集中饮用水源地龙潭大坝存在以下污染问题:水厂直接取水口相邻上方存在违章建筑,餐饮店铺废水直排入河;龙潭大坝一级保护区内长年有人游泳、玩皮划艇、钓鱼、种菜、大小便、乱扔垃圾,种菜使用粪水施肥,雨天冲入河道,污染水源;经常有人在一级保护区内的智慧泉洗衣、宰杀鸡鸭,乱扔垃圾。

接到投诉信访件后,开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第一时间率队前往集中饮用水源地龙潭大坝,现场督办整改落实工作。副县长邹志岗,县府办、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芹阳办事处、治水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毛献明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信访交办件提到的游泳、钓鱼、种菜、废水直排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整改部署会上,与会人员就整改职责分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开展联动执法等具体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一要顶格保护,依法执法。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支执法队伍,常态化开展宣传劝导及巡逻查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举措,落实水源地保护工作。二要立即行动,全面整改。要补齐一批基础设施。加密监控探头,人防加技防织密防控网,加快集中式洗衣点试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改抓落实。三要由点到面,常态长效。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科学谋划,分步实施,以龙潭大坝为试点,辐射整个金溪画廊。沿河重点乡镇要主动承担建设任务,建好用好常态化体制机制。四要强化宣传,强化执法。先宣传后执法,宣传必须铺开,执法必须硬气,用好媒体曝光、志愿服务、村规民约、法律法规等手段,尽快发布警示公告,在醒目位置竖立标识标牌,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保护的浓厚氛围,营造声势,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