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越城区迎接全省旅游市场交叉执法专项检查

大律师网 2020-09-28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旅游旺季准备工作,督促旅游企业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严格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扩大复工复业后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9月15日,杭州市文化执法队检查组对我区2家A级景区、2家星级酒店、2家星级旅行社、4家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12人重点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合法规范经营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检查。在旅行社详细检查了是否违规开展中、高风险地区组团旅游,是否发布不合理低价游广告是否组织游客参与境外赌博活动,是否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是否配备数量充足的防护用品,是否按规定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特别严格审查导游、领队资质和旅游包车车辆、驾驶人的资质;在A级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详细检查了场所是否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管控制度,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备,A级景区是否按限定规模动态控制旅游者数量,加强安全提示、警示标识设置,是否做好防火、防汛、地质灾害、游乐设施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

检查组对我区能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各场所有序、合规经营;下一步,区文化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中秋、国庆小长假文旅市场的安全。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