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幸福老人话小康

大律师网 2020-09-27

“金桂银桂万千桂,天香地香山水香”,说的就是富桂香林村。近年来,湖塘街道香林村接引香林古村落、大香林古桂群、龙华寺兜率天宫景区资源,积极打造“景中村、村中景”。去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近400万元,美丽村庄绘就出幸福画卷。

漫步于湖塘街道香林村,这个浙江省首批3A景区村庄内目之所及都是姹紫嫣红,绿意葳蕤,一派生机。据了解,湖塘街道香林村位于柯桥区西南部,毗邻国家AAAA级大香林-兜率天景区,村内有桂树1.4万余株,香飘四方。在这里,望得见青山、看得到绿水、闻得到桂香,可谓村在景中、景中有村。

今年83岁的鲍荣昌是香林村的老党员,有着57年的党龄。晨起和老伴一起浇花、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然后出门买菜,回来后练练书法,在“党史展厅”翻阅报纸,傍晚还去广场散散步……如今的他越活越年轻,每天都过着花儿一样幸福的日子。

“曾经这个地方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非常窄只有一个人走,连骑自行车都困难,如今,这里道路不但宽阔,还整洁美丽。”说起村庄变化,鲍荣昌老人难掩激动之情,“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香林村不断蝶变,原来的羊肠小道变成现在两辆汽车可以交汇通行的大马路,此外,村内道路全部硬化、电线全部入地、马路两边全部绿化,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素质也不断提升。”

近年来,香林村通过桂花林租赁、景区参股分红等方式,村级集体经济得以不断发展,此外“妇字号”农家乐、香林一条街让村民鼓了钱袋子,2019年香林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96万元,人均收入超4.8万元。目前村内60岁以上老人514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70人。

该村党总支书记柯新尧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围绕“桂香”、“佛香”、“书香”、“心香”、“酒香”,深挖“香”字文章,继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这项工作。后期,村庄还将大力发展民宿产业,不单单是留住客人,还要作为实现旅游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让村民的闲置房屋加盟至小筑香林花园民宿,统一装修、统一管理,让美丽乡村留住“诗与远方”。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