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抢抓时机清理六都寨水库库尾漂浮物

大律师网 2020-09-22

在线讯9月11日至12日,市六灌局抢抓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及设备对六都寨水库库尾漂浮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据统计,此次集中行动共打捞清运漂浮垃圾25车200余吨。

近日水库库内连续降雨,上游枯枝落叶、垃圾等漂浮物随洪水流入库尾河道,导致库尾水面垃圾漂浮物骤然增多,极大威胁水库水质安全,影响了水面的清洁与美观。为保护水库水生态环境,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市六灌局抢抓垃圾漂浮物集中在库尾跨河渡槽处的有利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冒雨进行打捞作业,目前水库库尾垃圾漂浮物已基本清理到位。

市六灌局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市六灌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及监管,落实责任,继续密切关注库内沿岸漂浮物的堆积和滞留情况,及时采取连片漂浮物集中清理、零星漂浮物机动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分区分片进行打捞。同时,加强对水库上游村民的宣传教育,呼吁村民共同维护水库生态环境,不要随意丢弃生活垃圾和杂物,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