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抓示范 促提升 传文明

大律师网 2020-09-27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苏家屯区沙河街道勇担重任,迎难而上,补齐问题短板,健全长效机制,以亮点示范工程惠及居民。

  今年以来,沙河街道7个村1个社区共铺设硬化路面18000余平方米、规划停车位500余个、增设分类垃圾箱80余个、改造无障碍卫生间1个、粉刷小区8栋16个楼道、更换单元门及楼道窗户48处、修补损坏路面15处。同时,建立分管领导、科室工作人员、属地村干部、志愿者“四位一体”点位分片包保制,做到“条条街有人管,段段路有人看,个个点有人守”。现在,各个村、社区都不留卫生死角,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纷纷点赞。

  针对基础较差的村,各村增加网格志愿者人次,多次集中清理小招贴,引导村民文明停车,整治三堆两垛,对随处扔垃圾的村民进行上门教育。基础较好的社区集中力量,打造具有特色的示范点,通过改造自来水管线、污水井等,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同时新增文化休闲广场1个,晨晚练活动点5个,绿化小广场1个,打造特色文化墙1处,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提供了便捷;坚持规范垃圾处置、规范广告牌匾、规范车辆停放,建设优质化社区、标准化场所、示范性道路等,以点带面,力促全街道工作提档升级、亮点频现。

  为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不断提高创城精细化程度,实现创建工作无缝隙全覆盖。街道运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市民公约、节约粮食等内容,打造立体宣传氛围。通过采取“街头巷尾、进家入户”等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满意率、参与率,把文明“火种”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