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遂宁市党政主要领导赴生态环境厅对接协调工作

大律师网 2020-08-04

6月8日下午,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生态环境厅对接协调工作。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波厅长指出,近年来,遂宁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尤其是遂宁围绕"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建设千亿产业集群"目标,锂电产业在全省异军突起、蓬勃发展,竞争力不断提升,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与遂宁市委、市政府关心生态环境事业、高位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密不可分,对此表示热烈祝贺。王波厅长表示,生态环境厅将从三个方面加大对遂宁支持力度:一是持续搞好技术指导。通过支持遂宁"十四五"规划编制、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重点项目纳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等方式,为遂宁包装项目、争取资金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二是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从银行政策性融资贷款、中省专项资金贴息、统筹城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为遂宁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三是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对遂宁恳请事项中川中建材、大英兴茂石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建设等项目,提出了具体支持方向。同时,王波厅长希望遂宁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在水环境治理和应急管理、农村面源污染及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在全省做出示范,贡献丘陵地区治理经验。

市委书记邵革军对王波厅长及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遂宁生态环境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遂宁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因自然、地理、气候等因素,在生态环境方面存在一些短板,隐患多、风险大,市委、市政府将在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帮助下,从自身出发,切实解决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目前,遂宁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锂电产业发展等重推项目得到了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他期望,生态环境厅能继续从规划、项目、金融等方面加大对遂宁的支持力度。遂宁一定能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继续擦亮护好绿色遂宁金字招牌,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遂宁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重点就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了情况介绍。他表示,遂宁将在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和帮助下,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问题序时推进、尽快销号,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陈伐作情况汇报。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和厅办公室、督察办、综合处、科技与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