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调兵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

大律师网 2020-09-28

  9月11日,调兵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调兵山市第一小学、调兵山市第一高级中学、调兵山市第三小学、育才幼儿园、调兵山市第一初级中学等地,对调兵山市部分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保障调兵山市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在检查中看到,调兵山市学校食堂现在持证率已达到100%,并且在食堂醒目位置悬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制度公示板》,在公示板上面公示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投诉举报电话“12331”、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等级评定、日常监督检查表等,实现了一个公示板所有监管信息全覆盖。另外,调兵山市学校食堂都能够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制作,并且加工用具和容器都做到了色标分类管理。

  在检查过程中,调兵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要求学校食堂必须做到加工人员认真做好“晨检健康检查”,食物的成品和半成品必须到生熟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加工食品必须蒸熟煮透,餐饮具必须做好每餐清洗消毒,有效避免病毒的传播。持续推进校园大宗食品台账追溯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重点加强对米、面、粮、油、肉等食品的监管。

  据了解,通过调兵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的指导和学校食堂的提档升级目前全市学校食堂量化等级被评为A级达到70%,B级达到30%,预计2021年春季开学前全市学校食堂量化等级被评为A级能够达到90%以上的目标。

  目前,调兵山市19家学校食堂都已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先进监管模式,真正做到加工过程有记录,监管手段无盲区。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