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男子占地被腾退后反倒加盖21间房 法院再次强执

大律师网 2016-08-16    100人已阅读
导读:租赁合同到期后,梅某拒绝腾退门头沟区军庄镇西杨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52间房屋及院外闲置地2亩,被法院强制

  租赁合同到期后,梅某拒绝腾退门头沟区军庄镇西杨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52间房屋及院外闲置地2亩,被法院强制腾退过后,他竟又在周围盖了21间房,至今不予搬离腾退。昨天下午,门头沟法院联合房山法院及公安,依法对房屋进行了腾退。现场将73间房屋归还给合作社,并将抗拒执行的2名被执行人家属依法拘留。


  背景 占地不还“玩失踪” 撕传票拒绝执行


  2007年至2011年期间,梅某承包了门头沟区军庄镇西杨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自有的,位于军庄镇某村的52间房屋及院外闲置地2亩。租赁合同届满后,梅某拒绝交还租赁物。合作社2012年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梅某腾退上述52间房及闲置地。门头沟法院依法进行了强制腾退。


  后来,梅某在上述已经腾退的房屋周围盖了其他房屋和设施,至今不予搬离腾退。2014年,合作社又将其起诉至门头沟区法院。法院判决被告梅某将原租赁房屋以及新建房屋和设施,共计73间腾退给合作社,腾退时不得损坏房屋及附属设施。


  判决后因梅某仍拒不腾退,合作社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团队多次到现场勘查,但梅某拒不开门,抵抗情绪严重。经查,涉案房屋除了用于梅某及其家人居住外,还被占用开办家具厂,屋内有大量生产设备和半成品,另有工人宿舍。团队法官多次做工作,要求其自动腾退,但是梅某拒接法院电话并且“玩失踪”,法院在其门外张贴的公告及传票均被撕毁。


  现场 房屋归还合作社 家属抗拒被拘留


  昨天下午,门头沟法院与房山法院决定联合执法,到达西杨坨村后,被执行人梅某并不在其住处,其家人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反抗强烈。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家属抱着约一岁大的孩子哭闹不止,现场年过六旬的法院监督员刘女士细心劝导开解,最终令其平静下来。


  门头沟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当场宣布了强制执行词。随后,在执行人员的指导下,提前等候在现场的搬家公司工作人员对被执行人的住所、厂房进行了清退。执行局负责人介绍,已和村委会联系,为梅某家属安排好了临时居住的房屋,物品也会被安置到提前安排好的仓库中。


  下午5时30分,执行负责人将腾退完毕的73间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现场抗拒执行的5名人员中3人具有悔过情节被释放。被执行人梅某的儿子及另一在场人员因抗拒执行,拒不悔过,法院决定予以司法拘留15天。


(编辑:surblue)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