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6年新楼房变危楼:地基塌陷200余户居民被迫“离家出走”

大律师网 2017-04-28    100人已阅读
导读:4月27日,山西太原涧河花园小区两座楼房出现了大面积的墙体开裂、地基下沉。200余户居民或外出租房或投宿亲友,留守居民则在院内搭起了帐篷居住。
  4月27日,山西太原涧河花园小区两座楼房出现了大面积的墙体开裂、地基下沉。200余户居民或外出租房或投宿亲友,留守居民则在院内搭起了帐篷居住。

  经有关部门评定,这两座建成6年的居民楼出现大面积墙体开裂、地基沉陷,被评定为D级危房。按照《危险房屋鉴定标准》,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划分为A、B、C、D四级,其中D级最为危重。

  达到D级的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而地基下沉可能有以下原因:

  1.建筑物的自重过大,基础底的应力超过了地基承载力,导致地基土发生剪切等破坏。

  2.地基土弹性模量较小,基础作用后虽未发生破坏,但是沉降过大。

  3.地基土下有软弱下卧层,附加应力导致软弱下卧层发生破坏,从而引起地基下陷。

  4.后做相邻建筑物基础传递的附加应力导致地基土发生破坏,根本原因是两建筑物距离太近,基础应力有个扩散角,再一定范围内影响较大。

  5.承压地下水的过量开采。


(编辑:chanchan)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