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德国现大量假爸爸 冒充移民孕妇腹中子的爸爸从中牟利

大律师网 2017-06-09    100人已阅读
导读:随着移民政策的收紧,德国检方发现,不少本国男性开始冒充移民孕妇腹中子的爸爸,以便让后者顺利留下,自己则从中牟利。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咨询互动,推送律师回复

  随着移民政策的收紧,德国检方发现,不少本国男性开始冒充移民孕妇腹中子的爸爸,以便让后者顺利留下,自己则从中牟利。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近来,来自越南、非洲和东欧孕妇的庇护申请数量有所增加。


  按照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广播电台的说法,一些德国男性从试图移民的孕妇手中拿到5000多美元好处费后,假装成孩子的父亲,帮助孩子凭借父子关系注册登记。这样一来,婴儿出生后自动成为德国公民,母亲也有权留下。


  仅在柏林,近几个月就已出现约700起“假爸爸”案例。德国检察官马丁·施特尔特纳说,“有些案例中,有人声称是十多个婴儿的爸爸”。甚至发现有70名越南孕妇居住在柏林同一栋房子内,她们都企图通过这一伎俩留在德国。


  冒充爸爸的现象已经蔓延到德国全境。


  德国内政部副部长奥勒·施罗德说,“不为人知的案例数量估计很高”,“假爸爸以此牟利,这意味着我们是在应对严重的犯罪行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指出,政府对这种欺诈行为无计可施。因为按照德国法律,任何声称是某个孩子父亲的男性都会得到承认,不论他是否是亲生父亲。


  施特尔特纳说,“正因如此,我们无法用法律手段对这些案例进行调查”。


  不过,德国联邦议院近期通过一系列法案,将允许政府对疑似假冒父亲的情况采取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称,上述移民指的是所有尚未完成申请庇护法律程序的移民,包括逃离战乱、有可能获得难民身份的人,也包括为谋求就业以改善生活的经济移民。一般来说,前者比后者更容易获得居留权。

(编辑:Sakura)
阅读全文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律咨询,推送律师回复。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