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作家成“灭门惨案”嫌犯 抢劫杀人后便“人间蒸发”22年还获文学奖

大律师网 2017-08-15    100人已阅读
导读:湖州警方经过22年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破获1995年湖州织里“灭门惨案”。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了抢劫钱财,在湖州织里先后杀害一家三口和一名旅客,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2年后,两名凶手,一人漂白身
  8月14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在湖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州警方经过22年锲而不舍的努力,终于破获1995年湖州织里“灭门惨案”。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了抢劫钱财,在湖州织里先后杀害一家三口和一名旅客,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2年后,两名凶手,一人漂白身份后成为作家,一名已成为企业主,但是终究难逃法网。

  1995年11月29日晚,湖州织里镇一家小旅馆里,祖孙三人和一名住店旅客被害身亡。22年过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在多方努力下,通过复杂的DNA家系比对,最后确定了安徽芜湖南陵县刘姓一族。

  住店两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均“人间蒸发”

  专案组成员经过地毯式的调查走访,对住宿旅店的旅客、旅店周边的居民以及织里镇周边该时段过往车辆的驾驶员等证人及可疑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询问。根据走访调查等情况,警方发现11月28日和29日在该旅店住宿的两名男性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趁着夜色迅速逃离,仿佛“人间蒸发”。不过,警方在命案现场提取到了包括毛巾、指纹、鞋印等大量痕迹物证,并对犯罪嫌疑人进出轨迹、作案过程及案犯特征进行了准确刻画和现场重建。这些认真细致的勘查、排摸、走访,为案件的最终破获埋下伏笔。

  一篇刊发于2014年的报道显示,刘某彪曾在当地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过小说、散文、随笔等文学作品200余万字,还获得过一定“分量”的文学奖,当地甚至为他的作品举办过一场研讨会。在他发表的作品里,其中一本书名为《水浒系列之:行者武松》,作者笔名叫“晨风清扬”。凶犯落网既是对死者的告慰,也解开了参与办案民警多年的“心结”。

  10日,最后通过排查,圈定嫌犯刘某。11日凌晨刘某落网,早上,同伙汪某浦东落网。据悉,两名嫌犯隐姓埋名22年漂白身份,刘某现在是知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成员,发表文学作品二百余万字,并担任某学校的校刊主编,而汪某现在是上海某投资咨询公司的法人代表。


(编辑:chanchan)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