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朴有天前女友黄荷娜涉嫌破坏网络名誉被起诉 开庭不去会怎么样

大律师网 2018-05-23    100人已阅读
导读:据韩国媒体报道,首尔瑞草警察局23日透露,朴有天的前女友黄河娜因破坏网络名誉,并协助教唆罪嫌疑,于21日被起诉。此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看不懂!”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咨询互动,推送律师回复

  20多岁的原告A女通过诉状称,黄河娜平时动员自己的熟人,给讨厌自己的人提供恶意留言的资料等。警方表示“确实收到了黄荷娜相关网络名誉毁损的诉状,之后会对被告人黄某与原告A某进行调查。”

  此前,朴有天与黄荷娜的恋情因为两人偶像艺人与富三代兼网络红人的特殊身份,而从一开始就受到广泛关注。早前有媒体爆料朴有天与黄荷娜已经分手,不久后朴有天的经纪公司就确认了该消息。不过,黄荷娜却表示:“不要看新闻,都是谎话”,但时隔一天后,黄荷娜却发文承认与朴有天分手,让网友大呼“戏精”。

收到法院传票不去会有什么后果

朴有天前女友黄荷娜涉嫌破坏网络名誉被起诉 开庭不去会怎么样

  开庭,是法院在完成审判前的准备工作之后,在法院或其他适宜场所设置的法庭,对案件进行审理的一个过程。原、被告必须在开庭时把证据向法庭出示,由对方当事人进行质证,法院根据双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来认定案件事实,作出判决。如果被告收到传票不去开庭,丧失了举证的机会,丧失了对对方证据质证的权利,丧失了陈述自己观点、理由的机会。除极少数特殊案件当事人必须到庭外,法院不会对被告不到庭作出处罚。

  收到法院的开庭传票不去参加庭审,会有以下后果:

  1、拘传到庭。

  我国《民事诉讼法》 109条规定,人民法院对必须到庭的被告,经两次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传。作为被告,如果你是必须到庭参加庭审的,那么法院经过两次传票传唤,你没有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就可以对你实施拘传,强制你到庭。

  2、缺席判决。

  《民事诉讼法》第144条规定,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所以,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拒绝出庭应诉,即使你不在法庭上,法院也可以在你缺席的情况下做出判决。因此,你还是应该积极出庭应诉的。

  3、缺席判决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民事诉讼制度。缺席判决,就是开庭审理时,只有一方当事人到庭,人民法院仅就到庭的一方当事人进行询问、核对证据、听取意见,在审查核实未到庭一方当事人提出的起诉状或答辩状和证据后,依法作出的判决。缺席判决是相对于对席判决而言的。缺席判决与对席判决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缺席判决制度对于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提高结案率,保证诉讼的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4、《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被告反诉的,可以缺席判决。

  5、《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编辑:天下无讼)
阅读全文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律咨询,推送律师回复。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