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南通如何对受害人对刑事案件判决不服的处理?律师告诉你刑事案件最快什么时候开庭

南通刑事处理律师 2022-05-18    人已阅读
导读:在司法实践中,每年发生的刑事案件是非常多的,受害人的数量也非常多,那么你知道受害人对刑事案件判决不服的处理?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南通刑事处理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受害人对刑事案件判决不服的处理

  在不同的刑事诉讼活动中,被害人的诉讼权利也是不完全相同的,对于公诉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判决不服的有抗诉请求权;对于自诉的刑事案件被害人判决不服的有直接上诉权。在我国刑事诉讼中,被害人是当事人,享有广泛的诉讼权利,但是对一审判决,由检察机关负责起诉的公诉案件的被害人没有上诉权。这是因为任何犯罪行为既是对被害人利益的侵害,也是对整个社会利益的侵害,因此,国家的专门控诉机关检察机关将代表国家,同时也代表被害人指控犯罪。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也维护着被害人的利益。被害人在诉讼中是与检察机关同属控诉一方。在公诉案件中,被害人既然不负责起诉,也就不应有对法院判决的上诉权。但是,《刑事诉讼法》规定: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自收到判决书5日以内,有权请求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被告人、自诉人、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人和被告人和他们的代理人,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刑事判决、裁定,有权通过原审法院提出上诉,也可以直接向上一级法院提出上诉。

刑事案件最快什么时候开庭

  刑事案件开庭的时间法律是没有规定,要依据具体的案情而定,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的,会在开庭三天前通知当事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二条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应当确定合议庭的组成人员,将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副本至迟在开庭十日以前送达被告人及其辩护人。

  在开庭以前,审判人员可以召集公诉人、当事人和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对回避、出庭证人名单、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相关的问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人民法院确定开庭日期后,应当将开庭的时间、地点通知人民检察院,传唤当事人,通知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证人、鉴定人和翻译人员,传票和通知书至迟在开庭三日以前送达。公开审判的案件,应当在开庭三日以前先期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开庭时间和地点。

  上述活动情形应当写入笔录,由审判人员和书记员签名。

什么是刑事自诉案件

  刑事案件在多数人的概念中是检查机关提起公诉,由法院来判决的案件。其实,在刑事案件中也有被害人自己提起诉讼的,称为刑事自诉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四条自诉案件包括下列案件:

  (一)告诉才处理的案件;

  (二)被害人有证据证明的轻微刑事案件;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南通严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南通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南通刑事上诉辩护律师 南通刑事律师 南通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律师 南通诈骗被抓找律师 南通猥亵罪无罪律师 南通刑事重大疑难案件律师 南通电信诈骗律师 南通盗窃抢劫辩护律师 南通取保候审找律师 南通绑架罪律师 南通刑事犯罪律师 南通盗窃抢劫律师 南通毒品律师 南通非法运输枪支罪律师 南通故意杀人罪刑事律师 南通走私案件律师 南通刑事案件咨询律师 南通执行律师 南通死刑犯罪辩护律师 南通不起诉刑事律师 南通原油诈骗律师 南通哪个律师擅长强奸罪 南通失职罪律师 南通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罪律师 南通刑事上诉请律师 南通贩卖制造运输毒品律师 南通行贿罪律师 南通刑辩专家律师 南通哪个律师擅长涉黑案件 南通强奸猥亵案辩护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