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深圳离婚的孩子怎么给哪一方?子女成年后主张离婚法院判决离婚原因是什么?

深圳著名离婚律师 2022-05-18    人已阅读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离婚的事情,这其中也涉及到很多法律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子女抚养问题。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不仅对自身维权有重要作用,对规避法律风险也有重大意义。那么离婚的孩子怎么给哪一方?子女成年后主张离婚法院判决离婚原因是什么?以下答案由深圳著名离婚律师提供,希望能帮到你。

  一、离婚的孩子怎么给哪一方?


  一般法院会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维护子女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结合双方父母的养育能力和养育条件,判决离婚时子女的抚养权归属问题。两岁以下的孩子一般和母亲住在一起。

  二、子女成年后主张离婚法院判决离婚原因是什么?

  法院支持的离婚理由其实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民法典中明确列举的理由,协商不成可以直接判决离婚。这些原因第一次起诉离婚时,法院可以据此判决离婚。有五个原因,即:

  (一)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两年。
  (五)其他情形。
  法院判决离婚的第二个原因中,最常见的是连续起诉两三次。这种连续起诉本身就可以证明,法院在第一次起诉离婚的时候,给了双方半年的冷静期和修复期,但是依然没有改善。如果半年后法院再次起诉,结合其他感情不和的证据,法院通常会认定双方关系确实已经破裂,没有和好的可能,因此判决解除夫妻关系。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深圳严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深圳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深圳婚姻财产律师 深圳婚内出轨律师咨询 深圳找婚姻律师 深圳婚前房产分割纠纷 深圳离婚财产分割律师 深圳抚养权律师 深圳离婚房产分割 深圳家暴如何离婚 深圳婚外情如何取证 深圳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深圳家暴律师 深圳离婚手续 深圳知名离婚律师 深圳著名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电话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收费标准 深圳离婚咨询律师 深圳找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咨询 深圳婚姻律师在线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在线咨询 深圳离婚咨询 深圳婚姻纠纷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电话 深圳婚姻法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