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深圳起诉离婚和协议离婚有什么区别?离婚协议起诉期限?

深圳快速离婚找专家律师 2022-05-19    人已阅读
导读:协议离婚和起诉离婚是两种不同的离婚方式。生活中有的人选择协议离婚是为了快速和平解决,有的人选择诉讼离婚是因为争夺抚养权、分割财产等原因。起诉离婚和协议离婚有什么区别?离婚协议起诉期限?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哪个好?下面就快速离婚找专家律师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起诉离婚和协议离婚有什么区别?


  (一)协议离婚:仅指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并向辖区民政机关提出协议离婚申请。
  1.一般是结婚登记证,照片,离婚证等。是必需的。
  2.所需协议包括:子女抚养费、财产分割等。如果只是子女抚养的要求符合法律规定,财产部分可以单独解决,也可以通过诉讼分割。
  3.民政机关出具离婚证,夫妻关系消灭。
  4.离婚证效力成立,没什么好讨论的。一方反悔或者对离婚证提出异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不予受理。
  5.一方反悔约定子女抚养费和财产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是,可以利用协议内容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变更或者分割。
  (二)诉讼离婚:当事人约定离婚不能实现,或者子女抚养、财产分割不能达成离婚协议的,任何一方或者双方可以向被告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1.离婚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可以自行达成协议,人民法院应当进行调解,制作调解书。所以这里不叫“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离婚”,而必须是: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与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2.协议或者调解不成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二、离婚协议起诉期限?

  (一)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审结;(二)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需要延期的,应当报请高级人民法院批准。
  个人可以去法院起诉对方不履行离婚协议。
  如果夫妻一方不履行协议,就是违约。当事人协商不成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判决违约方按照约定履行,同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具体情况,请根据实际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核实和确定。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深圳严选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深圳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深圳婚姻财产律师 深圳婚内出轨律师咨询 深圳找婚姻律师 深圳婚前房产分割纠纷 深圳离婚财产分割律师 深圳抚养权律师 深圳离婚房产分割 深圳家暴如何离婚 深圳婚外情如何取证 深圳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深圳家暴律师 深圳离婚手续 深圳知名离婚律师 深圳著名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电话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收费标准 深圳离婚咨询律师 深圳找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咨询 深圳婚姻律师在线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在线咨询 深圳离婚咨询 深圳婚姻纠纷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电话 深圳婚姻法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