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湘乡通报一起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典型案件

大律师网 2020-09-28

8月28日,湘乡市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典型案件,湘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名干部被处分。

经查,2011-2013年,湘乡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稽核征缴股原股长曾锋、湘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亚军,利用职务便利,通过湘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股原股长、工资福利股原股长朱浪平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

2019年12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曾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向亚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朱浪平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通报指出,曾锋、向亚军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纪法意识淡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朱浪平身为中共党员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应予严肃处理。今年6月,湘乡市纪委监委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曾锋、朱浪平开除党籍处分;湘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曾锋、向亚军开除公职处分,给予朱浪平政务撤职处分。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