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襄城县发布“金襄英才计划”最高给予60万元补贴

大律师网 2020-09-27

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60万元人才补贴,中介机构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最高给予15万元奖励,3年内培育乡村人才5000人左右……日前,襄城县发布“金襄英才计划”,以极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广揽天下英才,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与以往政策相比,‘金襄英才计划’政策体系在覆盖范围、人才认定、引才重点、引才方式、工作责任等方面更加科学、务实和明确。”襄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金襄英才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实施“115”人才工程,到2022年,全县新引进创新创业人才10个以上,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培育乡村人才5000人左右,柔性引进一批带技术、带项目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不断壮大科技创新人才、社会事业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村人才队伍。

根据政策,高层次人才分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急需紧缺人才,认定范围为在襄工作、来襄自主创业以及全职或柔性引进的人才,重点是符合该县发展的煤基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

政策规定,全县范围内企业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经个人申请、单位申报、组织认定,可享受人才补贴、成长关怀、生活关心、家属关照等优惠政策。同时,支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职业类院校合作,培育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在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引进方面,政策指出,加强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引进培育,到2022年引进培育高级经营管理人才100名左右;加强重点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到2022年引进培养50名左右科技研发人才、工程技术人才;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到2022年建成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新培养高技能人才300人左右;大力引进培育乡村人才,到2022年引进涉农类创新创业人才3个以上,引进培育涉农高层次人才30名以上,新培养高素质农民2000人左右,培育乡村人才5000人左右。

凡符合A、B、C、D类高层次人才标准,带技术或专利、项目、资金等到该县创办企业或依托该县企业开展创新的,经评审认定后,可享受相关支持政策。对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经认定后,可享受资助扶持、融资支持、个人激励等支持政策。

为全面创新引才方式,政策鼓励企事业单位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原则,柔性引进一批顶尖型、领军型科技创新人才。同时,实施引才奖励制度,对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中介机构等,可给予适当奖励。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