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探索“非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模式

大律师网 2020-09-27

近日,安化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等相关报告,首次尝试“请上来”的办法——邀请非县人大代表的普通群众列席常委会会议并作审议发言,搭建直接对话平台,让群众就相关工作与县政府分管县长和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当面讲真话、讲实话,直述民意诉求。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民本理念,高度关注民生,认真落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智于民”工作要求。为做好每次常委会议题审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都会成立专题调研组,以“沉下去”的方式,扎实开展走访调查,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县人大常委会在近期启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乡镇试点后,再次创新工作方式,尝试邀请非县人大代表的普通群众列席常委会会议。

此次常委会实行集中听取工作报告和调研报告,然后分组开展讨论审议。县政府3位分管副县长、4个部门单位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和参加分组讨论审议,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回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卫表示,人大审议政府工作,是依法履职的体现,县人民政府一定会端正思想认识,正视问题短板,敢于工作担当,在差距中找准目标,进一步认真整改落实,让安化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