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安化上榜全省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

大律师网 2020-09-27

9月11日,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大会表彰了2020湖南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安化县位居榜首。

本届茶博会由省供销社、农业农村厅、工信厅、发改委、扶贫办,会同省总工会、工商联、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和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一片茶叶带活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助推一方脱贫。近年来,安化县保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定力,坚持“精准扶贫、产业先行”,紧紧依托资源禀赋发展安化黑茶等特色产业,落实“四跟四走”要求,让老百姓参与发展、分享成果,真正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百姓脱贫有机统一。该县通过“扩基地、提品质、强品牌、拓市场”,让安化黑茶发展成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富民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全县茶产业及茶关联行业从业人员达36万人,15万多贫困人口中有近10万人因茶脱贫,把“小茶叶”做成“大产业”,把小茶园做成大景区。

同在安化的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双双上榜全省茶叶“精准扶贫十佳企业”。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