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金义新区成立首个乡镇文联

大律师网 2020-09-19

  9月2日下午,金义新区傅村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仪式在傅村小学举行。这是市区成立的首个乡镇文联。

  据悉,傅村镇文联下设潜溪诗画院、悦华演艺团、大堰河平安演艺团等11个文艺团体,会员涵盖了乡镇机关干部、中小学学校老师、民间艺术团员、村民文艺爱好者、退休干部等不同群体。

  傅村镇文化底蕴深厚,曾经诞生过宋濂、傅文光、艾青等文人墨客,现在也活跃着一批本土艺术家和民间艺人。近年来,该镇围绕“和美金东,诗歌傅村”创建,重视诗词文艺传承工作,深度挖掘以沈约、艾青等为代表的诗词文化遗产,开展了“诗词六进”活动,组织多场诗人采风创作活动。此外,该镇还成立了潜溪诗画院、傅村镇文学社,出版《双尖山》等文艺期刊,全镇文艺创作氛围浓厚。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