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加强非机动车通行引导,长沙打造5个升级版样板路口

大律师网 2020-09-23

更宽阔的骑行空间、更明晰的交通语言、更合理的等候区域……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在首批样板路口优化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的骑行体验,第二批升级版样板路口9月15日全部改造完成。这些路口是什么样非机动车驾驶人能看懂通行规则吗 9月15日来到第二批升级版样板路口之一的新姚路新韶路口,施工人员正忙着为安全岛等候区进行红色彩铺,重新描画路口交通标识。 与首批样板路口相比,这里地面上的引导符号更多,除了此前蓝色的非机动车导流标线,还新增了地面导向箭头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让非机动车驾驶人对通行规则一目了然。“到了这个路口,非机动车在路口是否可以左转,什么时候左转、直行,直接看信号灯就行。”民警刘晓亭介绍。 非机动车行驶的车道看起来也更开阔。“第二批样板路口非机动车导向车道不得少于2米,安全岛出口宽度不得少于3米。”刘晓亭说,这样的设置能让非机动车在路口通行和等候的空间扩大,安全性和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此外还发现,第二批样板路口通过白色虚线将非机动车直行和左转等候区域进行区分,将直行等候区设在路口内侧,左转等候区设在路口外侧,既拉顺了非机动车通行流线,确保驶出安全岛更畅通,又减少了路口交通冲突,提升了通行的安全性。不少骑着共享单车的市民通过这一路口,都会自觉沿着路口标识、根据信号灯指令通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驾驶人通过路口的骑行体验,让路口的路权更加清晰,长沙分两个批次推出样板路口。第一批样板路口共80个,目前已完成改造施工47个,其余路口将于9月全部改造完成;第二批样板路口有5个,具体为芙蓉路人民路路口、芙蓉路友谊路路口、芙蓉路新韶路路口、新姚路新韶路路口、解放路韶山路路口,在9月15日全部改造完成。 非机动车驾驶人如何最快适应优化后的路口交警表示,通过路口要先看导向箭头,需要左转时先看地面非机动车导向箭头,如果有左转箭头则按导向车道指示通行,如果没有左转箭头,则只允许二次过街,通过两次直行实现路口左转;要认准交通信号灯,红灯停、黄灯缓行。相应方向有非机动车信号灯的,根据非机动车信号灯通行,没有非机动车专用信号灯的,则根据机动车信号灯指示通行,不要随意进入机动车道。 交警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请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指示通行,红灯时在停止线或等候区内等候,按通行方向在非机动车通行区域内顺向行驶,避让行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