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基层婚姻登记窗口拟设婚姻家庭辅导室 免费服务

大律师网 2014-12-22    人已阅读
导读:据悉,省妇联将和省民政厅联合,在各设区市民政部门选取条件成熟的基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试点设立1个或1个以上婚姻家庭辅导室,为新人或夫妻提供免费服务。婚姻家庭辅导室的工作内容主要有:开展婚前培训,对申请婚

  据悉,省妇联将和省民政厅联合,在各设区市民政部门选取条件成熟的基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试点设立1个或1个以上婚姻家庭辅导室,为新人或夫妻提供免费服务。

  婚姻家庭辅导室的工作内容主要有:开展婚前培训,对申请婚姻登记的双方进行《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教育,帮助新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提供婚内心理调适服务,帮助夫妻学会化解婚姻危机技巧;开展离婚疏导,进行情感危机干预和调节。

  婚姻家庭辅导室可通过政府购买、公开招募志愿者等形式,聘用或招募具备一定法律政策知识、婚姻家庭经验、社会生活阅历、热心公益服务的人员作为婚姻家庭辅导员,如离退休人员、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婚姻家庭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