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深圳惊现大量假机票 涉及国内多家航空公司

大律师网 2015-03-13    人已阅读
导读:从今年1月19日至21日,深圳市空运市场的乘客投诉中,涉及的假机票竟多达70张,假票涉及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有关部门表示,对于深圳市面上出现的假机票的具体数额仍在统计当中,但空运市场上出现如此多的假机票,在深圳
 从今年1月19日至21日,深圳市空运市场的乘客投诉中,涉及的假机票竟多达70张,假票涉及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有关部门表示,对于深圳市面上出现的假机票的具体数额仍在统计当中,但空运市场上出现如此多的假机票,在深圳乃至中国民航业还是首次。
  据深圳商报报道,自今年1月19日开始,深圳市空运市场上出现大量假机票。据深圳市航空运输协会接到的投诉显示,截至1月21日,乘客投诉涉及的假机票已多达70张,受害旅客39人,受骗金额10万余元,假机票涉及深航、南航、东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有关部门表示,对于深圳市面上出现的假机票的具体数额仍在统计当中,但空运市场上出现如此多的假机票,在深圳乃至中国民航业还是首次。
  无照机票代理点生意红火
  昨日,深圳市交通局、工商局、航空运输协会联合展开航空客货运代理点清理整治行动。
  上午10点,根据投诉掌握的线索,记者随一路执法人员来到南园路国企大厦永富楼a座26楼,走出电梯,写着“海南航空”字样的广告牌就摆在走廊拐角处。在26e房门口,除了一张巴掌大小的纸片上写有“中联达售票处”之外,再也找不到任何招牌。敲开门,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后开始检查。
  初步了解,在这个四室一厅的办公套房内,约有六七名工作人员和两名主要负责人,桌面上已经取回的机票显示,该售票点生意颇为红火,仅近一周时间内,已经预定的一叠20多张的机票,至少有三叠。
  据现场查获的宣传资料显示,该售票点至少在罗湖还有一处,且有20条热线、免费送票上门。订票累计甚至有奖励,如每订票一张或订房一间积分50分,满3000分送深圳至海口里程免票一张,满5000分,送深圳至成都里程免票一张。在屋子墙上,记者看到了一面银色牌匾,上面写有“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国内空运业务指定销售代理人”及“中国民用航空中南管理局颁发”字样,航空运输协会有关人士仔细辨认后坦言,该牌匾制作十分精致,与真的牌匾无甚差别。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即便亲临现场订票,也难以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不法经营者拒绝采访逃离现场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一位姓彭的小姐拿出一份营业执照复印件,执照显示为“中联达运输有限公司南园路营业部”,合法经营地点为“福田区南园路22号经济计划干部培训中心一楼”,彭小姐解释那是原来的地址,半年前已搬到了现址。但执照所示经营期限截止到2002年6月25日,目前早已过期。对此,彭小姐脱口而出“公司总部已经不存在了”,接着又忙改口“不是不存在,是没有办公,转给我们做了。”对于民航部门出具的经营许可证及税务登记证,彭小姐均表示在公司总部。当现场记者进行正当文字记录及摄影摄像时,彭小姐却大呼记者侵犯其肖像权,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只与工商部门协调,随后又借口逃离现场。
  另据深圳信用网资料显示,“中联达运输有限公司南园路营业部”经营期限为1997年6月25日到2002年6月25日,目前确已过期,地税登记信息也显示该公司目前处于失踪状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以涉嫌无照经营为由当场对该公司开具询问通知书,要求其相关负责人到工商部门接受调查。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