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西安多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大律师网 2015-03-16    人已阅读
导读:继月初部分银行紧缩房贷,西安房贷普遍打9折之后,西安房贷再次紧缩,房贷利率优惠或将取消。此外,多家银行“无钱可贷”。 按照以往惯例年初贷款相对充裕,但是今年年初各大银行个人贷款也变得日益

继月初部分银行紧缩房贷,西安房贷普遍打9折之后,西安房贷再次紧缩,房贷利率优惠或将取消。此外,多家银行“无钱可贷”。

按照以往惯例年初贷款相对充裕,但是今年年初各大银行个人贷款也变得日益紧张起来。近日,记者走访西安部分银行和售楼部得知,民生银行已经暂停发放房贷,建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优惠暂时取消执行基准利率。“现在按揭买房可以办理,但是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南郊某楼盘置业顾问说。太阳水岸新城月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揭购房最低折扣为9折,昨日记者再次电话咨询按揭时,置业顾问则表示现在购房暂时不能办理按揭贷款,房贷利率是否有优惠要等年后看银行规定。“这几天看了这么多楼盘,没有一个开发商能承诺可以贷到八五折,现在出不出手很矛盾。”西安市民夏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现在买房难上加难,如果交了首付而贷款利率不能打折,那么每个月的还贷负担就会加重。

不仅房贷吃紧,其他综合贷款也不容易办理。市民李先生最近急需8万元,想通过个人小额贷款来解决问题,可是跑了一圈也没能贷到。兴业银行(601166)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最近各大银行信贷吃紧,有些银行去年12月办理的按揭仍未放贷,各类个人贷款在年前都没法房贷。“我们有综合消费贷款业务,如果有房产证等抵押就可以房贷,但是信用额度用完了,年前肯定办不了。”工行工作人员说。记者随后又了解了建行、光大,这两家银行的情况也基本与兴业、工行情况类似。

缘何今年信贷如此吃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信贷吃紧只因央行采取加息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手段,压缩了银行可支配的资金。此外,银监部门加强了对银行放贷的监管。“近期多家都面临着‘无钱可贷’的窘境,这样下去房贷优惠迟早会取消”。【2011房贷基准利率表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