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国家3条客运专线开工2条途经江西

大律师网 2019-05-13    人已阅读
导读:国家3条客运专线开工2条途经江西 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江闽轩 首席记者刘太金报道:22日,记者从南铁获悉,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和合肥至福州、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南铁有

国家3条客运专线开工2条途经江西

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江闽轩 首席记者刘太金报道:22日,记者从南铁获悉,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和合肥至福州、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南铁有关负责人介绍,这3条铁路客运专线覆盖我国中东部和东南部8个省份,其中后两条专线分别由铁道部与安徽、江西、福建省,铁道部与浙江、江西、湖南省合资建设。

◎合肥至福州专线

途经婺源上饶

合福铁路客运专线是京福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巢湖、铜陵、绩溪、黄山,江西婺源、上饶,福建武夷山、南平,至福州站,线路全长806公里。该客运专线闽赣段正线全长467km,其中江西省境内184km,福建省境内283km。项目由铁道部和福建省、江西省政府三方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半。

◎杭州至长沙专线

江西境内线路长543公里

2009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杭南长铁路客运专线,是沪昆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沟通我国华东至中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与既有沪昆铁路杭州至长沙段平行。

该线自浙江杭州东站引出,跨钱塘江,经萧山、金华、衢州,江西上饶、鹰潭、南昌、高安、新余、宜春、萍乡,至湖南新长沙站,线路全长933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线路长约543公里,工期4年。

该线对加快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服务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