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前夫向情人借款 离婚妻子不赔偿

大律师网 2020-03-26    人已阅读
导读:前夫向情人 妻子不赔偿中国法院网讯 前夫在婚姻存续期间内与她人有染,愤而离婚的妻子姜虹却在半年之后收到法院的传票。原来,前夫杨林在离婚前曾向周颖借款7万元,由于久拖不还,周颖便将这对原配告上了法庭。近日,

前夫向情人 妻子不赔偿

中国法院网讯 前夫在婚姻存续期间内与她人有染,愤而离婚的妻子姜虹却在半年之后收到法院的传票。原来,前夫杨林在离婚前曾向周颖借款7万元,由于久拖不还,周颖便将这对原配告上了法庭。近日,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对这起民间借贷案件做出判决,扣除已经归还的1万元,判决由杨林独自返还周颖借款6万元。

今年26岁的姜虹在2005年结识了杨林,并于当年年底办理了登记手续,婚后夫妻恩爱,感情和睦。2008年4月,姜虹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让其带7万元前去赎回杨林,着急的姜虹以为丈夫被绑架了,翻箱倒柜拿出家里现有的现金1万元前往该男人指定的地点。到达之后,姜虹第一次见到了周颖,周颖告知姜虹,杨林曾向其陆续借款7万元,拖了很久都没有归还,并向姜虹出具了杨林写的。姜虹事前根本不知道丈夫曾向别人借钱,但救夫心切的她,急忙拿出带来的一万元,并承诺之后的钱会想办法。周颖见其态度诚恳,便要求姜虹在借条上签字方可离开,姜虹便与丈夫签字离开。回家后,姜虹便逼问丈夫为何要借钱,借来的钱又花到哪里去了在姜虹的再三逼问下,杨林终于承认其将借来的钱用于归还赌债,而其与周颖也存在暧昧关系。得知真相的姜虹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坚决要求与杨林离婚, 2009年4月2日,两人办理了。

半年后,一直没有拿到钱的周颖再将两人告上法庭。江阴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本案涉及的借款姜虹事先并不知情,非基于夫妻双方共同的意思表示所形成的,也没有用于夫妻共同生产、生活。故应认定为杨林的,姜虹不应承担还款责任,遂作出前述判决。(当事人为化名)

前夫向情人借款 离婚妻子不赔偿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