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问

大律师网 2020-03-26    人已阅读
导读: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问题 什么是税务行政能力 税务行政能力是指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贯彻执行税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问题

什么是税务行政能力

税务行政能力是指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贯彻执行税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税务行政能力的建设

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

税务行政能力,是指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贯彻执行税收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一个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课题。税务机关作为重要行政执法机关,是征税权力的载体。税务行政能力的强弱,服务纳税人的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是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迫切需要。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调节经济和调节分配的重要杠杆。只有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才能更好地运用税收杠杆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而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是实现税收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近年来,税务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税务行政能力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与税收事业发展要求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一是税收执法环境有待于进一步改善;二是税收管理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三是个别基层税务部门领导班子运转不够协调,班子整体效能没有得到有效的发挥;四是少数税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还不够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强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同程度地影响和制约着税收事业的发展,必须加以解决。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