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西湖区危险驾驶罪辩护词律师怎么写?

大律师网 2020-03-28    人已阅读
导读:作为驾驶员的我们,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不能出现违章违法的现象,更不能出现危险驾驶的现象,若是出现了危险驾驶,在法院上辩护词该怎么写,下面就由西湖区危险驾驶罪辩护律师带您一一解答。

西湖区危险驾驶罪辩护词律师怎么写?

西湖区危险驾驶罪辩护词律师怎么写?

  危险驾驶罪辩护词首先应当写明指派哪位律师担任被告人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的一审辩护人,写明被告人是谁以及从轻处罚的情节;其次,写明被告人属于偶犯、初犯,积极给受害人赔偿,并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请求人民法庭对被告免予刑事处罚或从轻判处并给予缓刑;最后,写明时间以及律师的名字。

危险驾驶罪的处罚是怎样的?

西湖区危险驾驶罪辩护词律师怎么写?

  1、一般的危险驾驶行为,如未造成严重后果的飙车、醉驾等,通常认定为危险驾驶罪,处以罚款以及最高六个月的拘役,拘役将由公安部门在就近的看守所内执。

  2、如果危险驾驶行为造成了严重后果的,比如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等,一般将会以交通肇事罪定罪量刑,并根据实际情况判处有期徒刑,需要到监狱里坐牢。

  【法律依据】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危险驾驶罪的行为有哪些?

西湖区危险驾驶罪辩护词律师怎么写?

  危险驾驶罪的行为方式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时:

  1、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2、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3、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4、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