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成都市将逐步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大律师网 2020-06-30    人已阅读
导读:今天下午,成都市效能办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成都市正式出台的《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进行解读。记者从会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政府规章以下规范性文件设定...今天下
  今天下午,成都市效能办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成都市正式出台的《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进行解读。记者从会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政府规章以下规范性文件设定...

  今天下午,成都市效能办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成都市正式出台的《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进行解读。记者从会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政府规章以下规范性文件设定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原则上一律取消。

  今天,成都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成都市效能办副主任王主任介绍了成都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王主任介绍,本轮改革重点是要建设以公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政务服务体系,着力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政府规章以下规范性文件设立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一律取消;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原则上一律取消;面向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逐步取消或依法调整为行政许可;国家和省未明确下放层级的审批事项,原则上同步下放到区(市)县,凡下放到区(市)县的审批事项按需要和条件下放到省百镇建设试点镇和市级重点镇。

  改革还将对政府进行“瘦身”,打造公平政务环境,完善包括所有审批事项在内的权力清单,列入清单的行政权力(初涉密事项外)必须在网上公开,并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行为,着力推进政府部门与中介机构的“脱钩”工作,斩断利益输送,建立中介机构清退淘汰、不良行为公开和惩戒机制。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