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职工生育保险与失业保险怎么申请

大律师网 2021-09-14    人已阅读
导读:在用人单位给员工购买的社会保险中,也许就只有用的不多甚至是从来没有用过,生育保险就只有在女职工怀孕或者是男职工配偶怀孕时才能申请,那么这两个险种具体是怎么使用的呢生育保险:男女职工均可申请生育保险主要用

在用人单位给员工购买的社会保险中,也许就只有用的不多甚至是从来没有用过,生育保险就只有在女职工怀孕或者是男职工配偶怀孕时才能申请,那么这两个险种具体是怎么使用的呢

生育保险:男女职工均可申请

生育保险主要用来支付女职工生产期间的医疗、工资、营养费等,不同地区、不同级别的生育险,报销额度和报销程序不尽相同,具体要看单位给参保的是哪一级别。需要注意的是,不仅女职工可以参保生育险,如果妻子没有工作或者妻子单位没给缴生育险,在妻子产前缴满9个月的生育险,丈夫同样可申请报销生育费用。

失业保险:主动辞职拿不到失业金

想领取失业险,必须同时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单位和本人已连续缴费满一年,二是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三是并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通常是指公司主动劝退,或者合同到期后,职工和单位双方都不想续签。只有在这两种情况下,才可以领取失业险。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