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山东已可办理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跨省转移接续

大律师网 2021-09-15    人已阅读
导读:14日,人社部公布的《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接接续暂行办法》规定,7月1日起流动就业人员医保可跨省转移接续。记者采访了解到,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跨省转移接续,在省各地市已经实现。山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告

14日,人社部公布的《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接接续暂行办法》规定,7月1日起流动就业人员医保可跨省转移接续。记者采访了解到,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跨省转移接续,在省各地市已经实现。

山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保跨省转移接续相比较养老保险跨省接续要简单得多,而且在山东省各地市已经是这么做了。“因为医疗保险转移接续主要是转移个人账户,不涉及到统筹基金,就相对比较简单;而养老保险除了个人账户还得转移部分统筹基金。因此,现在各地市都能够实现医疗保险转移。”

据了解,市职工医保从2003年左右就已经实现了跨地区的转移接续。“职工医保从济南转出有两种办法,如果参保人在新就业地有养老账户,可以直接把医保个人账户的部分转移过去;如果参保人在新就业地还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把个人账户部分提现。”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