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关于对非婚生子女的态度问题

大律师网 2021-12-01    人已阅读
导读:关于对非婚生子女的态度问题 所谓非婚生子女,从广义上讲,是指父母非婚姻关系所养育的子女,包括婚前、婚外性行为所生子女和养子女,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以及未经丈夫同意、事后丈夫又不予认可的人工授精所生的子女。

关于对非婚生子女的态度问题

所谓非婚生子女,从广义上讲,是指父母非婚姻关系所养育的子女,包括婚前、婚外性行为所生子女和养子女,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以及未经丈夫同意、事后丈夫又不予认可的人工授精所生的子女。

法律咨询:大家怎么看非婚生子女持什么样的态度

我们国家是一夫一妻制,但非婚生子女一旦出生就享有和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法律对此有明确规定,我实在理解不了,这样一来,大批的非婚生子女出生后就没有什么担忧的了。这样的话,既是一夫一妻制又保护非婚生子女的权益

律师解答:有同等权利是没错的,因为这是从孩子的角度说的,孩子是无辜的,有错误的是大人

大批是不可能的.因为毕竟后遗症非常严重,非婚生在户口方面还是有一定这是障碍.而且未来孩子的成长也是个问题.

相关法律知识:

婚生子女是男女双方在依法确立婚姻关系后所生育的子女,而非婚生子女则是在依法确立婚姻关系前或婚外行为所生的子女,如非法同居、婚前性行为、姘居、通奸及至被强奸后所生的子女。

婚生子女与非婚生子女,虽然在出生形式上是合法婚姻和非法婚姻的不同产物,但其法律地位却是相同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十五条“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法律明确规定了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在被抚养、接受教育、继承遗产等诸方面同等权利,任何人不得干涉、危害、歧视。

婚姻家庭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