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加强森林航空消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大律师网 2020-09-27

株洲日报记者 马文章通讯员 张岳祥

8月14日,国家林草局森林防火司副司长许传德一行来我市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观看了航空消防大队应急救援训练,并慰问了机组成员。

座谈会上,我市就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和机构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专业灭火力量建设、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森林草原防火条例》修订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近年来,我市明确了应急部门 综合防、牵头救 和林业部门 全力防、及时救 的工作职责,确保了全市森林防灭火日常工作常态化。省消防救援总队航空救援大队依托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翔为公司采取政企合作模式正式组建,为全省森林防火力量再添一支 尖兵 。近5年来,我市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无一起人员伤亡事件,全市森林防火态势总体平稳。

许传德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壮大加强森林航空消防专业人才队伍和基础设施、装备建设,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周煦惠参加调研。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