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巩固提升帮扶质效

大律师网 2020-07-2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铿锵,雄浑有力,一字一句吐露对党的无限忠诚,一顿一挫饱含对党的倾心热爱。

  近日,安岳县纪委监委部分党员到长河源镇银河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与贫困群众同吃农家饭、同叙农家情、共话致富经。恰逢“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安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在场的党员和贫困户党员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共庆党的99岁生日,共忆党的峥嵘岁月,共享脱贫喜悦。

  重温入党誓词后,结对帮扶的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们忙碌起来,有的与帮扶对象一起准备着午餐食材,有的与帮扶对象一起学习党的扶贫政策,有的和帮扶对象聊天拉家常……

  “吴孃,讲起来时间真的是过得快,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才刚结婚,一转眼我都已经是娃儿的妈了哦。”县纪委监委帮扶责任人陈婵在与帮扶对象聊天时不禁感叹道。“就是啊,以前路烂,下雨天走步路都恼火得很,多亏有你们帮忙想办法、筹资金,才彻底帮我和邻居们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贫困户吴秀忠感激地说。

  从第一次见面的陌生到后来慢慢熟悉,从渐渐熟悉到互相之间结下深厚的感情,自开展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安岳县纪委监委94名帮扶干部用心帮扶、真情付出,切实帮助121户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拉近了与贫困群众的距离,架起了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

  “李哥,今天我们再一起来梳理一下你享受的扶贫政策,年初你因病住院,医疗费用是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医疗政策进行报销的;你的厨房维修加固,正在按照人居环境改善项目进行验收和申请资金拨付,你就放心嘛……”安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大强详细介绍了帮扶对象李武全享受的扶贫政策,并再次为其宣传讲解其他有关扶贫政策,让帮扶对象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据悉,安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与帮扶对象共吃一顿农家饭、共叙一次农家话、共学一次扶贫政策、共商一次扶贫措施、共干一次农家活儿、共解一件农家困难的“六个一”帮扶措施。全体帮扶责任人真正沉下身子,与帮扶贫困户拉家常、同劳动、解难题,切实赢得贫困户的尊重和信赖。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脱贫攻坚的‘火车头’就是党组织。现在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始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巩固和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安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蒙志鸿介绍说。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